靠垫不快乐

大概是入了很多坑
待在A团坑底
杂食,只想安静饭cp
啥都嗑

【毕佳】Chronostasis(短/一发完)

 
 
不甜不要钱 
老毕第一人称 
私设多如山 
 
 
 
bgm:《クロノスタシス》——きのこ帝国

 
 
 
 
*クロノスタシス,Chronostasis ,中文译作“时停效应”,指的大脑自动用之前处理过的画面替代注意力转移过程中造成模糊。 
 
 
 
 
 
 
23:39
 
微信消息一条接一条弹出来,打断了我看小说的思绪。 
 
“毕雯珺,饿了吗?” 
 
小屁孩又在这只喊我大名,还配上熊猫头表情包,让人看着莫名有点火大。 
 
但他问得不错,我是真的饿了。吃完晚饭练了会儿歌,就窝在宿舍床上继续我的修仙小说了。到了这个点,就很饿,就很想吃东西,好像几个小时前我什么都没吃一样。 
 
他来的时机倒是恰恰好。我也没真的生气。 
 
“饿了。” 
 
这也不是什么需要掩饰的事实,何况,我猜也猜得出来小孩心里在想什么,想做什么,就这么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。 
 
“那去不去买点吃的?”不出所料,那边很快就发来了回复,我轻笑出声,在只有我一人的房间里,听上去有些瘆人。 
 
我在床上翻了个身,不紧不慢地回:“其实就是你自己想吃东西了吧,这么晚不睡觉,小心个子再也不长了。” 
 
消息发出去以后,我盯着屏幕看了很久,几分钟后那边发来一段语音。 
 
“毕雯珺我那么替你着想你还诅咒我,我看你就是怕我长着长着超过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 
 
点开我就后悔了,小孩用健气的声音鬼畜地笑着,像是一排大写加粗黑体的哈哈哈从我脑中飘过,拐个弯又转回来,在我的头顶绕着圈。 
 
还没从鬼畜的笑声中回过神,下一条语音又蹦了出来。 
 
“我已经到楼下啦!毕雯珺我给你两分钟,哦不,三分钟换好鞋下楼,迟了你请客啊!” 
 
手机屏幕顶端的数字已经变换到42,我听到自己很无奈地叹了一声,几乎是下意识地。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已经套上外套、换好鞋,打开了宿舍门。 
 
 
 
 
三分钟,除去换鞋穿外套找钥匙钱包,还剩两分钟。 
 
楼道里的灯还没有修好,打开门后一片漆黑,我借着手机手电筒的灯往楼下走,一步一节台阶地走。记不住一层到底有多少节,脚下的每一步都很小心,两分钟都变得漫长。但知道台阶的尽头,有人在等着我——虽然等的可能只是我的钱包——两分钟,也像是一瞬。 
 
走出大楼,视野终于变得明亮些,然后就看到了左边路灯下的小孩。 
 
耳机里不知道放着什么歌,惨白的灯光下瘦削的身板随着我听不到的鼓点前后晃动着,我知道那宽大的裤子里,有一双细长的腿,他总是将其藏起来。在无人的街上,无人的夜里,他一个人舞动着。 
 
“黄明昊。” 
 
我轻手轻脚来到他身后,摘下他左边的耳机,在他耳边喊他的名字。 
 
他应该是吓了一跳,像受惊的小兔子一样回过头,佯装出生气的样子,说着毕雯珺你来迟了,超过两分钟了,你请客,可声音里明明满是得意。 
 
我知道我并没有,但是也没拿出手机指着时间给他看,和他争那一分一秒,只是任由他推着我往便利店走,嘴上答应着,好,好。 
 
天真的小孩一定不知道,在转过头看到我的那一刻,他的眼睛里有黑夜都藏不住的光。 
 
 
 
 
可能是夜太深了,让刚入夏的夜晚也有了点凉意。 
 
他离我很近,应该是刚洗完澡,隐隐约约能闻到身旁传来洗发水的味道。看他在身旁蹦蹦跳跳,手舞足蹈地讲着开心事,就不知不觉放慢了脚步。我又转过头去看他,他没带帽子,路边昏暗的灯光下,刚洗完有些蓬松的头发就随着他一起晃。 
 
小朋友精力旺盛,叽叽喳喳说了一路,我有些羡慕,大他五岁,和他比起来我却像个老年人。从网上看到的搞笑段子,到今天更新的电视剧的剧情,像是要把练习时没能说上的话全补上一样。 
 
我一句一句地回应,他说每一句,我只需要安静地听着。 
 
从宿舍到便利店的路途只需五分钟,原本沉寂的夜晚,五分钟内的每分每秒都被他的声音占据了。 
 
我看着他,似捧着一杯满到溢出的牛奶,小心翼翼,生怕浪费。 
 
 
 
 
小孩在路上提到的待会要买的,进店以后一样也没落下。 
 
“我看你是要吃穷我。” 
 
看他还有再拿一包薯片的想法,我忍不住伸手,在他脑袋上乱揉一通,试图制止。 
 
“你就不能消停会。” 
 
他晃晃脑袋,随手拨了拨被我揉乱的头发,还是把那袋薯片扔进了篮子里。 
 
“难得你请客,我当然要珍惜机会。”说完便扭头跑去拿喝的。 
 
我拎着篮子跟着他往冰柜走,小孩站在冰柜前,眼睛盯着面前的一排啤酒,最后瘪瘪嘴打开冰柜门拿了两罐可乐。 
 
“喝这么多碳酸饮料,老了以后会容易骨折的。” 
 
“毕雯珺你真的像个老头子。”他把两罐可乐重重地放进我手里的篮子,扒着篮子边,凑近了朝我吐了一下舌头。 
 
没能告诉他,我更喜欢可口可乐,而他拿的是百事。 




最后还是我付的钱,买完比我想象中花的时间要长,因为他站在货柜前,纠结了很久是买火腿肠还是鱼肠。 
 
踏出门我习惯性往宿舍方向右拐,却被他拉住。他从塑料袋里拿出那两罐可乐,坐到便利店门口街边的栏杆上,朝我招了招手。 
 
我拎着袋子走到他身边坐下来,把袋子放在地上,接过他递来的可乐。 
 
一前一后拉坏打开的声音显得有些突兀,混在身后偶尔一辆驶过的汽车的轮胎声中。 
 
他一口气喝了好几口,然后眯起眼睛发出满足的叹息。喝完转过头看着我,借着便利店的灯光我还是看不清他的表情,好像是笑了,我只能清楚地看见那双眼睛里的光,不知是本身就这般亮眼,还是店里灯光的功劳。 
 
看着他,我一口一口地饮下手里的可乐。 
 
连空气里都是气泡的味道。 
 



他一口我一口,可乐很快就喝完了,我们竟然也没有聊天,话最多的小朋友安静得反常。 
 
“几点了?回去吧。”刚想掏出口袋里的手机看时间,却被他抓住了手腕。 
 
“我有手表。” 
 
他举起右手伸到我们两人之间,对着面前便利店的光,努力地想看清表面。我也将头凑过去,眯着眼睛。 
 
“你知道时停效应吗?”说出的不是我问的时间,而是冷不丁的这一句。 
 
“那是什么?” 
 
“我从一首歌里学到的。”我还没看清时间,他就把手收了回去,两只手抓紧栏杆,腿前后晃动着。我总觉得他下一秒要摔下来,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臂。 
 
“就是可以看见时针暂停的现象。”说完自己也觉得好笑,嘿嘿地笑着,“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啦,从来没有见过。” 
 
我有些纳闷,头一回猜不到他在想什么,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提了这个。 
 
“你帮我检验一下呗?” 
 
“怎么检验?” 
 
他又将手表举到我面前,这回我看清了,秒针一格一格向前跑,快跑到12的位置。 
 
我不光看清了,还听清了,秒针转动的声音。 
 
然后便听见自己的心跳声闯入夜色,逐渐淹没了眼前腕表指针行走的声音。 
 
眼前视线突然暗下来,阴影吞噬了便利店门口破旧的灯管闪个不停的光,惨白的光就这样消失,然后只剩下黑暗。 
 
脸颊上出现湿润的触感,我转过头看向他,又看了看那块表,眼前的指针停在了12的位置。 
 
“停、停了。” 
 
说完这句话,指针依然在转动,刚刚的那一瞬的停止像是我的错觉,那个轻轻柔柔的吻也像错觉。 
 
“回去吧。”他抢过我手里空掉的易拉罐,连他手里的一起扔进路边的垃圾桶。 
 
他小跑着又来到我面前,抓起我的手,我拿起地上的袋子,任凭他牵着往宿舍走。 
 
 
 
 
从宿舍到便利店,从一秒前的昨天到一秒后的今天。 
 
黄明昊带着我穿过的是时间的空隙。 
 
在这个已经不敢说永远的年代,我们在这停下的一秒内,尝遍了这个词所有的味道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有话说:又是便利店文学!毕佳爱情殿堂!这篇真的是憋了很久......大家凑合看! 
希望过几天南京场两个宝贝也能甜甜的!

 
 
*歌词 
「コンビニエンスストアで 
在便利店 
350mlの缶ビール買って 
买了一罐350ml的啤酒 
きみと夜の散歩 
和你在夜间散步 
時計の針は0時を差してる 
时针指向零点 
“クロノスタシス”って知ってる 
知道“克洛诺斯塔西斯”吗 
知らないときみが言う 
你说你不知道 
時計の針が止まって見える 
就是能看见时针停止转动 
現象のことだよ 
这种现象哦」

评论(18)
热度(1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靠垫不快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