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垫不快乐

大概是入了很多坑
待在A团坑底
杂食,只想安静饭cp
啥都嗑

【毕佳】执笔未遂 01

 

*架空

 

 

《SNS》——sympathy

 

 

01.

蝉鸣。

 

窗外的蝉鸣盖过了空调声,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了这一种声音,下一秒便要将人也吞噬殆尽。

 

黄明昊就是被这蝉鸣吵醒的。

 

百般无聊的假期,不用早起,在空调房里一待就是一天。黄明昊揉了揉睁不开的眼睛,在床头柜上胡乱摸到手机,看到屏幕上的微信通知。

 

“起来记得把衣服晾了!”

 

“西瓜给你放冰箱里了,想吃就拿。”

 

扫了一眼就锁上了屏幕,手机被随便地甩在了被子上。黄明昊拉过被子,盖住脑袋,在厚被子里蜷缩起身子。

 

好吵。

 

蝉鸣一阵一阵地传入黄明昊的耳中,好不容易叫累了,安静了片刻。黄明昊才又在被子上摸到手机,打开了微信。

 

除了老妈给自己发的那两条,自己果然错过了什么。

 

七点半发来的。

 

“小傻瓜,起床了吗?”

 

“记得吃早饭。”

 

“别老吹空调,会生病。”

 

屏幕顶端显示现在已经十点多了。啊好烦,又要被他说了,黄明昊觉得自己都快把那几句话背下来了。什么假期也不能乱了作息,晚睡晚起不好,熬夜熬多了会秃头,有时间多出门运动。屏幕那边的北方人,怎么能体会现在外面夏天的残酷。不让大学生熬夜,吹空调,这也太狠了,这可是黄明昊假期的灵魂所在。

 

黄明昊打开手机相机,切到前置摄像头,闭上眼将大半的脸埋到枕头里,留给镜头鸡窝似的一头乱毛。又对着墙上的空调拍了一张,点开微信把两张照片发给对方。

 

“空调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,我不要你了,我和空调过日子。”

 

名字很快就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中,黄明昊楞了一下,捧着手机翻了个身。

 

“哦,那你就和空调过日子吧。”

 

还有一个青蛙夺门而出离开的表情。

 

黄明昊噗嗤笑了出来,快速地点着屏幕:“你没在忙啊,回得好快。”

 

“你不是要和空调过日子吗,去找空调当你男朋友吧。”

 

幼稚。

 

“大帅哥今天脾气这么大啊,开玩笑呢开玩笑。[瓜皮眨眼.gif]”

 

黄明昊将身子撑着坐起来,拿过床头昨晚喝了一半的肥宅快乐水,仰头又灌下去一大半,虽然很不健康,但是确实很爽。看对方还没回复,黄明昊拿着手机下了床。

 

对着镜子刷牙的时候,黄明昊也没忘用眼睛瞟着手机,心想,不会真的气了吧,太不正常了,他哪里是会因为这种玩笑话较真的人啊。

 

转念一想,也不是不可能,对于自己的健康状况他总是反反复复强调,还把自己当小孩子,说不定是想吓唬吓唬自己。但也不至于......这么吓唬吧,他不知道可怜的昊昊经不起这样的吓唬嘛。

 

哪里还有个社畜的样子,比自己大五岁,怎么有时比自己还像小孩。

 

像是赌气一样,黄明昊用劲地将口中的漱口水吐进了水池,扯过一旁的毛巾,狠狠地擦了擦脸。

 

 

 

 

毕雯珺去地铁站的路上突然想到,昨天忘记问黄明昊空调开了几度了。自己不提醒他的话,肯定又是往低了打,宁可冷到裹着厚被子,也不肯把温度调高一些,不知道在和谁较劲。

 

刷卡进了站以后,毕雯珺掏出手机打开微信,点开那个小猫头像,屏幕上还是昨晚的对话,对面的小孩话说了一半就没了下文,自己发了几个问号也没有回复,就猜到肯定是聊着聊着睡着了。

 

其实这种情况他已经司空见惯了,也不去提这件事,就给他发了句问问他有没有起床,见对面慢慢不回,就知道肯定是还在睡觉,顺手唠叨了几句,就收起了手机。

 

再收到对方回信的时候,已经十点多了,毕雯珺坐在办公室正好在摸鱼,今天刚好事情不多,一偏头就看到了手机屏幕亮起,划开屏幕就看到一头乱毛。

 

不知道是谁家的小猫咪跑出来胡闹了。

 

看着这头乱毛也知道它的主人睡相肯定很糟糕,虽然自己从来没看过他熟睡后的样子。发丝之间露出的肌肤,暗示着它的主人从小就被养得白白净净,嫩得像是能掐出水,虽然自己从来没摸过。

 

毕雯珺捧着手机看着小孩发来的照片在心里偷笑,不得不承认,自己现在心情很好,但是又不能表现得明显。看到对方在这里贫,其实也就想逗逗他,又哪里会真的生气,但是不巧,刚发完那句就被组长叫去干事了。

 

再聊上已经是中午了。毕雯珺看到黄明昊以为自己真的生气了,怕他一个人在那里纠结,赶紧躲进了休息室和他视频。

 

刚接通就看到黄明昊一个人捧着半个大西瓜吃得带劲。

 

“中饭吃了吗就在这吃西瓜,冰的吧,小心吃多了再吹空调,拉肚子。”

 

黄明昊瘪了下嘴,放下西瓜将脸凑近屏幕:“毕雯珺,你真的很像我妈。不,比我妈还啰嗦。”

 

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眼珠一转,笑着打趣:“我看毕先生这架势是要以后都这样养着我啊~”

 

毕雯珺举着手机身子靠在墙上,抿了一口手里的咖啡,看着屏幕里凑上来的猫,低头笑了笑,重重地点了两下头,说:“是啊黄同学,这不,在努力工作呢,中午了才找到机会联系你。”

 

黄明昊撩得开心,现在被反撩了一波,反而招架不住,瞬间红了脸。

 

“那、那你中午好好休息吧,下午还要工作。”黄明昊犹豫了一下,小声地问,“你今晚......加班吗?”

 

毕雯珺知道他其实是想晚上也聊个天,非要拐个弯,不敢直接问出口,心里面肯定想的是怕自己嫌他烦。

 

“不加班。”

 

看到屏幕里的脸立刻露出高兴的神色,毕雯珺接着说:“等我到家再找你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视频结束,黄明昊还要发来表情,圆滚滚的小企鹅捧着满满的爱心,也没有其他多余的文字和解释。

 

毕雯珺知道他在说我喜欢你。

 

将手机放进口袋,喝完了手里的咖啡,毕雯珺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。

 




他们的关系看似坚固但也脆弱,连接他们的只不过是错综复杂的网络,哪怕有无数个听着对方声音入睡的夜晚,他们也没有触碰对方的机会。

 

这更是无法对外界表明的关系,性别和年龄,让他们注定只会面对来自外界的压力。

 

在这种情况下,毕雯珺其实什么也做不了,他真的成了行动的矮子。可他也知道,至少现在,毕雯珺不能让黄明昊受到那样的伤害。

 

如果可以,毕雯珺可以一直忍着不去见他,如果沉默和疏离对他来说是最好的,将自己从他的生活中抽离,也是一种选择。

 

TBC

 

 

 

*这是一个网恋的故事,我也不知道会写多长(不


评论(8)
热度(59)

© 靠垫不快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