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垫不快乐

大概是入了很多坑
待在A团坑底
杂食,只想安静饭cp
啥都嗑

【毕佳】你是烟草,我是泡沫

*ooc,有私设,脑洞文学,听歌写故事

*这次不是小甜饼了,小甜饼看看上一篇吧 

*jst视角

bgm→ あなたは煙草 私はシャボン

请务必配合使用!

 

 

00.

有些东西,连年幼的我也知道。

刚烧开的水,如果不去管,放久了就会凉。

切好的苹果,放在盘中被置之脑后,不久就会染上褐色。

但是没有人告诉我,世上会有这样一种情感,不会被时间冲淡。

你是烟草,点燃后,不用努力也会留下气味萦绕。

我是泡沫,却拼了命想在你的周围留下痕迹,证明我来过。

 

 

 

01.

“毕雯珺。”

我知道,即使我这样连名带姓地喊出口,这名字的主人也不会生气。

他坐在床边,从一堆歌词纸里抬起头望向宿舍门口,被突然闯入的我打扰了,也没有丝毫愠意,额前有些零碎的头发遮住了些许他的眼睛,却没遮住眼睛里的光亮。他像过去每一次那样直直地看着我,眼神过于真挚和温柔,像他看所有人一样。这微弱的光亮在光线昏暗的房间里却显得有些刺眼。

“黄明昊。”

在我看出神之前,他回喊了我的名字。

然后随着好听的声音融入黑暗,他慢慢弯起嘴角,再附赠给我一个微笑。

我偷偷深呼吸,三步两步跳着扑到他身边,和他一起坐在床边,抽出他手里的歌词纸,对着光看了两眼,一个字也没看进去,就把纸放到一边,我拽着毕雯珺的胳膊,把他从床上拉着站了起来。

“我们去小卖部吧。”

“行。”

听到了肯定的回答,我绕到他的身后,推着他往外走,然后就又听到他被我嘿嘿嘿地逗笑。走到宿舍楼外面,又变成并排。

毕雯珺总喜欢让我在前面走着,自己站在稍微后一点的位置,却又不离我太远。

我在前面蹦蹦跳跳,偶尔手会碰到身边的人。

他前段时间一直在生病,总是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,唯独露在外面的一双手暖暖的。

偷偷抬头往后面看一眼,虽然没我兴致这么高,但脸上却也一直挂着笑。

他对我从来不生气,话说回来,我没有看过他生气的样子。大家都说他是高冷的天蝎男,可是在我这里却完全不是这样。

他对谁都这么温柔,看着你的眼神是温柔的,轻声回应你的声音也是温柔的。

但对我,这样的温柔中总是藏着多余的包容。

他包容着我表现在外的过分的活泼,也包容了我不常施展的任性和幼稚,甚至犯傻。

可他包容我,不过是因为在他眼里,我还是个孩子。

明明只隔了五岁,我都没在意,是毕雯珺他自己,将这道线一遍又一遍画在我的眼前。

这道线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,变得愈发滚烫,然后留下烙印。

 

 

 

02.

我不知道什么高超的方法,只会直接的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想着,如果我多夸夸他,他会不会也多看看我?

“雯珺一直很帅。”

“我心中的暖男是雯珺。”

夸他的时候我又不习惯讲毕雯珺三个字了,总觉得只喊名,会显得我们亲密一些。

可是后来我发现,夸他的人那么多,好像也不缺我这一个。

他被那么多人喜欢着,他的世界里有那么多人,我只是他身边的一个,只要他想,他可以把我推得很远。

可是他没有。

所以我才能依然装作没事人一样在他旁边蹦蹦跳跳,安静的时候、不安静的时候,都喜欢黏在他身边。

我知道人要学会知足,但面对这种幸运,我可以再贪婪一点吗?

 

 

 

03.

走在毕雯珺前面,我和他一前一后进了全时,多迈两节台阶,转过头就能看见他头顶的发旋。

只要伸出手就可以触碰到,手指伸进柔软的发丝,然后缓慢地揉乱,看头发因为我的捣乱翘起,然后用一个乖巧的笑来撒娇蒙混过关,再站在高一点的地方,耐心地帮他重新顺好头发,他也耐心地等。

可我并没有这样做。

脑海中想好的剧情都不会发生。

我站在台阶上看着他走到与我并排,又奇怪地看着我站定在原地。

“咋了?”

“毕雯珺,等我俩买完东西你帮我个忙呗。”

虽然表情有点怀疑,但是他还是没有一上来就拒绝我没由来的请求。

“什么东西啊神神秘秘的。”

其实我晚饭过后并不是很想吃东西,但他正好相反,总是喜欢在晚上吃点什么,我觉得这样其实挺不健康,但也没说出来,反而找尽了机会一次又一次地和他一起往全时跑。

平时我们也很少分在同一组,除了吃饭的时候聚在一起,训练的时候基本上见不到,只有像现在在训练结束以后,深夜找个理由一起出来,放慢了脚步,我才找到了机会和他多讲几句话。

“你刚刚说要我帮什么忙?”

“哦对!”

我把塑料袋从右手换到左手,右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袋子晃动时碰到他的腿,他伸手就把它拎到自己手里。

我抬头看了他一眼,解锁了手机。

“雯珺帮我拍个视频吧。”

 

 

 

04.

“帮你拍?”他笑了笑,就要来拿我的手机,“没问题啊,你要拍什么?”

“不不不,是我来拍,但需要你配合。”

他一脸疑惑。

“哎呀抖音上有个梗你看过吗?就是有女生去搭讪小哥哥,然后说要送人家一个礼物,要对方把手伸出来,最后自己把手握上去的那个。”

他没忍住笑出声:“是那个啊,你要演女孩子啊?”

“没关系啊又不一定要女孩子才能拍,毕雯珺你太过分了,我待会要夸你帅诶,你还不满意吗?”

“满意满意,那我们在哪里拍啊?”

我拉着他的手拐过弯,接过他手里的袋子放到路边。

“就在这吧,等我说开始你就往前走。”

“我要是笑场了怎么办?”

“别笑场忍着啊!”

他还是很了解自己,知道自己不擅长憋笑,他的表情根本藏不住。他背对着我站在路的前方,身体开始僵硬,低着头肩膀也耸着。

“开始咯!”

举着手机点开录制,屏幕上,他迈开步子慢慢地往前走,看上去一点也不自然。

“前面的小哥哥好帅啊,快让我过去搭讪一下。”

听到我夸张的语调,他偷偷回头看了我一眼,又快速扭回去装作无事发生,我小跑着追上他:“小哥哥!小哥哥!”

刚刚追上,他就和自己预言的一样成功笑场了,还笑出了声。

“我有个礼物要给你。”

虽然表演已经不算成功,但他还是配合地演:“什么?”

“你把手伸出来。”

长长的袖子里伸出半只手,举在我面前。

“我你要吗?”

将自己的手放在他的手里,和他十指相扣,把手举起来,小小的我往他怀里蹦。我多喜欢他的手,总觉得紧紧地握着,我们就能或多或少感受到彼此,至少,是我单方面想感受他。无论是初评级舞台准备的后台,还是排名公布时,我情不自禁缠上他的手,感受着自己更加快速的心跳,用另一种情绪掩盖对于舞台、对于结果的紧张。

我知道,他只会把这当成与平时一样的胡闹,而我,只不过是厚着脸在他的温柔里横冲直撞,冲不出去,只会撞上柔软的墙。

他扶住蹦过去的我,伸手毫不留情地揉乱我没有打理过的头发,安静的夜里,外面只有我们俩可以压抑着的笑声。

“真幼稚。”

他伸手过来要拿我的手机看,我慌乱地点下暂停。

“蛮好的蛮好的,我还要回去剪一下呢。”

他没有回答我是要还是不要,他说的是幼稚,尽管他陪着如此幼稚的我演了这么一出戏。

肯定是老天爷也觉得我贪婪,但也太过小气,连一点多余的幸运也不肯给我。

 

 

他叫我不要发,我敷衍地答应了,还开着玩笑,说这么蠢的毕雯珺只有我才能看。他又上前掐我的腰,装作要挠我的样子,一点也不痒、也不疼,但我还是和他求饶。他看我反抗不来,就不跟我闹了,拿起了路边的袋子,揽着我的肩,往宿舍走。

他真是个狡猾的人,他从不对我的接近表现出丝毫的抗拒,但又在不经意中将我拒之门外,我们可以触碰到彼此,但又离得很远。我这般被他吸引,被圈入他的领域,无法逃离。

他拥有我想要的沉稳和从容,我在他给我营造的舒适圈里用尽了我的任性。

我目光跟随他许久,在最后一秒,仍倔强地认为,自己于他而言,或许是不同的。

 

 

 

05.

把视频发出来,是一时兴起。

剪掉了我的问句之后的胡来,用哈哈哈打掩护。

没有和他说,就这么上了飞机,在飞机上也没有和他坐在一起,就这么一直装老实人。

他的黑户女孩们肯定还在等他回复,我的nana们估计更急,只有我其实并不是很期待他给我个回答,这不是我将这个视频公开的目的,我不想逼他。在一个纪念大厂的日子即将到来的时候,发一段大厂的回忆,和他的回忆。其实他说的没错,是我太幼稚,就像个真正的小孩子一样,以为这样就可以证明我的大厂时光总有他,只有他。

“哈哈哈哈,没办法不要啊,粘人的弟弟。”

我等到的不是我想要的,最后五个字压得我有点喘不过气。

连我那点可怜的倔强也被他击溃了,我知道他没有错,就像他从来不怪我一样,我又怎么会怪他呢?只是我要的太多,还要错了地方。

我不是特别的,那些过分的温柔,是因为我只是个孩子,孩子大多都是执拗的,安抚他们最好的方法,就是给点甜头,先满足他们的要求,顺着他们来。我不喜欢顺着他人来,可他并不排斥这样,这我本来就知道。他肯定也习惯了对自己的亲弟弟宠爱,所以多一个我也没关系,这我也知道。

开个玩笑何必当真,我慌了,既是一个匆忙的回复,也是说给自己听。

当我反应过来自己看错了他的回复,也无力改回了,他也没有,可能是觉得我玩够了。

我对上他的眼睛,他挑挑眉,口型说着“小孩”。

这出闹剧演了三个多月,终于落幕了。

 

 

06.

老天爷又变得慷慨起来,我向他多要一些幸运,他送我不幸,我不能说我不满意。

可在满场的尖叫声和有些刺眼的灯光下,我又在感谢这样的不幸,装作毫不在意地摸过他的后颈,低头将我们的纽扣互扣,这些都可以被他接受。

只要我不说,这样的举动和情感不会得到祝福,也不会被禁止。

我就还有做梦的余地。

说不定哪天梦就成真了。

偷偷把右手的话筒换到左手,就像我把塑料袋换到另一边,想偷偷触碰他的手一样。

伸向右边,他就一直在那里,紧紧握住他的手,就仿佛握住了我们不存在的未来。

我不知道这条路我还可以跟在他身后走多久,还没走到了尽头,我的小心思已经快化作肥皂泡沫消失殆尽。

 

成都的夜灯火通明,车上的谈话声渐渐融入夜色,耳机里传来听了无数次的歌。

 

背伸びをしたって届かない

踮起脚也触不到

恋のお相手はお星様

我爱慕的是遥遥星辰

曇りがちなあの空が

钟情于阴雨的天空

突然泣いたり止んでも

就算突然云消雨散

晴れ間に吸う煙草の煙

放晴时烟草吐出的云雾

シャボン玉も

和泡沫

その一瞬で

也会在那一瞬

「ふっ」と消え去って

倏然消散

灰になってしまうんでしょう

变成灰烬吧

大人のあなたは煙草

大人的你是烟草

私はシャボン玉

而我是泡沫

......

 

 

你是烟草,点燃后,不用努力也会留下气味萦绕。

我是泡沫,却拼了命想在你的周围留下痕迹,证明我来过。

 

想起见面会上偶然一瞥,看到他用拿烟的手势拿下叼在嘴中的吸管。

又想到,如果是我做这个动作,定会显得滑稽可笑,可他就连这样,也很好。

不禁低下头,偷笑出声。

回头看到当事人,已经累得闭上了眼睛靠在椅背上。

回过头来,前方是陌生的街道,空气里是这个陌生城市的味道。闭上眼,只剩那时和他靠近,留在我记忆里的气息。

 

END




一点废话:

大噶好我是靠垫,虽然写成了这个鬼样子,但我还是要说一句,bjszd!!!!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喜欢写到便利店,可能是因为我为他们便利店里孕育的爱情流泪最多吧

下一次可能还是听音乐写故事,可能还是便利店

应该是小甜饼

如果喜欢的话希望能有评论呜呜呜,我好想和你们聊天啊(哭了

评论(16)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靠垫不快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